柳棠

别描写我未完的承诺 别读解我暗涌的烟火

【我的机器男友】完结章


   良堂私设文 ooc预警❗️

   未来机器人周九良x相声演员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


   第三十三章:日记本


   适配BGM:薛之谦--《意外》


🔻正文:


   一轮钩形新月,惨淡淡的把月光洒落下来,屋子里被披上了一层纱,幽暗幽暗的,清寒的风吹进半开的窗户,有些令人发凉。

 

   孟鹤堂将日记本合上,起身把身边孩子盖着的被子给掖好,透着月光往孟鹤堂身上看,脸上的皱纹也渐渐浮现出来,发丝也都沾染上了白色。

 

   “爸爸,那个机器人现在还在吗?”

 

   孟鹤堂一愣,也只是装作若无其事地将那本破旧的本子放好,眼里的遗憾都快随着星河流出。

 

   “不在了,机器人…去完成蓝星任务了。”

 

   周九良走后,孟鹤堂就把这一段天马行空的故事给写在了本子上,能看得出这个本子已经有了许多年龄,破旧的日记本里写着天马行空的故事。

 

   孩子以为是故事书,但这却是日记本。

 

   当日记本合上的那一瞬间,孟鹤堂知道,这只能是个故事,而这一段故事,不会再有续写,更不会有人记得。

 

   孟鹤堂将灯关上,走出房门之后没急着睡觉,只是从自己的床底下翻出一个盒子,拍了拍上面落下的灰尘,颤颤巍巍地用钥匙将盒子打开,盒子的里面放着一张芯片,还有一张已经褪了色的照片。

 

   是周九良的芯片。

 

   是去动物园拍的照片。

 

   照片上的孟鹤堂依旧年轻帅气,月光下映照在他手上,布满皱纹的手背早已经宣泄了岁月蹉跎,他看着这张照片,只有在这种夜晚才能和昔日的喜欢说说话。

 

   “周九良,孩子今天又问我机器人还在不在了,你说呢,还在不在?”

 

   “任务完成了吗?未来的地球,有没有变得很好?”

 

   “我如果能把我们这段故事写成小说,保证畅销全球,你信吗?”

 

   “周九良,我好想你。”

 

   “短短的四个月,我却记了一辈子。”

 

   孟鹤堂永远都会记得周九良。

 

   只是周九良不会再记得那个发生在2022年的故事,那个因为失误而认识的人类孟鹤堂。

 

   到现在孟鹤堂都会恍惚周九良是否到底真实存在过,还是这只是一个故事,一个天马行空的故事。

 

   “孟鹤堂现在挺好的,别担心了。”岳云鹏拍了拍周九良,现在的周九良也如愿以偿,变成了001号机器人,得到了整个星球的夸赞,只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对于以前的记忆,周九良再也没敢去碰,和孟鹤堂一样,把那份记忆封存起来,他不敢看,不敢听,他会有前所未有的压迫感,会愧疚,会痛苦。

 

   孟鹤堂的孩子也跟着自己的父亲学写日记,甚至会把日记里的内容记到作文里去。

 

   那天阳光正好,远点闪过一丝光亮,平摊着的作文本上字迹清晰,一笔一画里都带着感情,题目是我的爸爸。

 

   作文里的自己会读故事书给孩子听,孟鹤堂倍感欣慰,但看到其中一句话后却泣不成声。

 

   “爸爸每天都会对着一个木头盒子说话,就好像……在对着自己心爱的人说话一样。”

 

   周九良,笨蛋机器人,别忘了我……


 

                         【全文完】

评论(206)

热度(4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