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棠

别描写我未完的承诺 别读解我暗涌的烟火

【我的机器男友】第三十二章


   良堂私设文 ooc预警❗️

   未来机器人周九良x相声演员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


   第三十二章:回忆


   适配BGM:黄龄、薛之谦--《我们爱过就好》


🔻正文:


   “岳哥,我可以看看之前我和孟鹤堂发生的事情吗?”

 

   操作电脑的手一顿,坐在旁边的周九良此刻就像是个无助的孩子,没有眼泪,没有神情的脸上岳云鹏却能看到愧疚,实验室亮了一度,大屏幕上缓缓出现的程序多到周九良都数不过来,不只是看见的,更多听见的,感觉到的,之前的周九良都像写日记一样一一记在心里。

 

   芯片岳云鹏拿出来拷贝了一份,就算没用,留着做个怀念也不错,倒是没想到周九良会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慢慢看吧,时间很长。”

 

   时间很长,他很爱你。

 

   犹如电影放映一般,周九良就这样坐在那,这似乎是人生走马灯,一幕一幕一帧一帧都很清晰,清晰地说明孟鹤堂的爱。

 

   第一幕很寡淡,很孤独,昏暗的街道,微闪着的路灯下,这一幕没有其他东西,只有孟鹤堂一个人,孟鹤堂的背影,而自己的心里话在默默念着孟鹤堂这三个字,像是在寻找资料,又像是在想记住这个人。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周九良从天而降的那一天。

 

   接下来的打闹不断穿插其中,傍晚下的海边,暴雨下的桥面,暧昧中的游乐园,宣泄爱意的互相吹着头发。

 

   周九良的心里话很直白,没有弯弯绕绕,没有花言巧语,简单的四个字。

 

   我喜欢他。

 

   我喜欢孟鹤堂。

 

   身体似乎都在颤抖,千万丝的凉气贯穿了身体内的每一处角落,沉默不语地看着这一切,屏幕里的孟鹤堂不像是自己认识的孟鹤堂,在之前周九良的目光里,他很美好,仿佛是人世间仅剩的一束光。

 

   或许只有被爱的时候才不会讨人厌,在没有爱的时候,只能是个缠人的烦人精。

 

   苦涩的连眼角都抽搐了几下,如果周九良会哭的话,现在怕不是会泪流满面。

 

   四个小时的回忆,四个小时的喜怒哀乐,最后一幕还是只有孟鹤堂一个人,是家里的客厅,孟鹤堂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而自己手里拿着芯片,昏暗的客厅只有一盏小灯照着孟鹤堂,和第一次见面一样,看上去还是很孤独,但多了一丝痛苦。

 

   如果周九良有心,他会很疼,就现在,肯定疼得眼泪不断掉。

 

   接下来就是黑屏了,等周九良快速平静下之后,整个人就瘫软在椅子上,沉默了不知多久,实验室从黑暗中亮起了一束光,周九良抬眼看去,黑屏上出现了一行字,是之前周九良最后留下的一句话。

 

   “孟鹤堂藏了我的芯片,我好恨他,可我好爱他。”

 

   “我跟你再也说不了话了,我要走了,孟鹤堂,谢谢你。”

 

   最后周九良还是没说出我爱你,只是说了谢谢你,实验室再次恢复黑暗,而这次的黑暗里,周九良全身疼地跪在地上,不断敲打着自己的胸口。

 

   表示感谢,是机器人中最高档表达爱意的方式。

 

   身体内的零件似乎都发生了错乱,无由来的痛苦很快就席卷了全身,哪怕他是个机器人,实验室的门缓缓推开,一丝光亮照在屏幕上,周九良站起身望向门口,岳云鹏站在门口愣了很久才打开门进去,“看完了?”

 

   周九良点点头,岳云鹏坐下后又继续问道:“感觉怎么样?”

 

   “人类,其实也没那么自私,对吧?”

 

   岳云鹏只是看着周九良,眼里是看不透的情感,是无法猜测的诉说,唇角抽搐了几下才强忍着眼泪开口回答,“自私分很多种的,像孟鹤堂这样的,不算。”

 

   往事如尘在风中轻轻飘荡,安静无风的傍晚,满目苍凉的金色,灰沉沉的天紧逼着太阳早些落下,仿佛要窒息一般的闷热,稀奇的没有下雨,剧场门口的粉丝比往常多了几倍,孟鹤堂拉着烧饼上车,避开人群。

 

   月光温柔似水,一阵风吹过留下的是孤独,熟悉的公园长椅上坐着两个人,少了雨,少了伞,也少了周九良。

 

   倒是多了点吃的。

 

   “他回去了?”烧饼吃着好吃的含糊不清地问道,微弱的一声的嗯堵住了烧饼接下来的话。

 

   烧饼把吃地放下,从口袋里拿出两张相片,“对了,那天在动物园拍的,我把照片洗出来了,多洗了几张本想着让周九良带回去的,结果没赶上,那就你拿着吧。”

 

   照片很漂亮,搞怪的猩猩,忍着眼泪的孟鹤堂,还有……

 

   看着孟鹤堂的周九良。

 

   一瞬间像被雷击中一般,疼了半晌都回不过神来,那一天的周九良很开心,很爱自己,孟鹤堂放下照片,回不去了,他们之间不止隔着一个星球,更是隔着无法跨越的原则,人类怎么可以和机器人在一起。

 

   风很温柔,像抚摸小猫似的吹拂着孟鹤堂,昏黄的路灯下,树叶被吹得哗哗响,风似乎也感受到痛苦而吹得更为猛烈,冲刷了城市的每一处角落,眼眶的酸涩,眼泪却掉不下来,只觉得心里难受得很,很痛,很闷,只想一个人躺下闭上眼沉默一辈子。

 

   大口呼吸才得以缓解,拿着照片的手慢慢颤抖,孟鹤堂将照片放好,看了一眼烧饼,心口处的疼痛害得他皱了皱眉头。

 

   “我教他写我的名字,教他与人类沟通,教他下雨要带伞,教他油条不能加果酱,教了他好多好多的事,唯独忘了教他怎么爱我,忘了教他怎么永远记得我。”

 

   “怪我,怪我贪心,怪我忘记了他是个机器人,是个未来的机器人,而我只是个人类。”

 

   墨一般黑沉沉的乌云压在城市上空,月光冲淡了世界的色彩,烧饼不知该说些什么,他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更不知该如何去安慰自己的朋友好,他只能看着孟鹤堂,仿佛这样心疼的眼神可以让俩人都舒服点。

 

   淡月笼纱,软风细吹,幽蓝的夜空里,昏暗的路灯下,熟悉的长椅上,传来的只有孟鹤堂淡淡的哭泣声,是压抑,是无奈,是痛苦,是宣泄的哭声,明知不可再见,深知这段感情不会再重新开始,也深知自己再也见不到周九良,无助感就像海浪一般向孟鹤堂袭来。

 

   “保护地球吧,让周九良完成任务的时候可以轻松点。”

 

   刚拿着餐巾纸想扔在旁边草里的烧饼转头就扔进了垃圾桶。

 

   烧饼:好像是在说自己,不确定,我再听听。

评论(33)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