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棠

别描写我未完的承诺 别读解我暗涌的烟火

【我的机器男友】第二十八章


   良堂私设文 ooc预警❗️

   未来机器人周九良x相声演员孟鹤堂

   勿上升正主❗️❗️🙏🏻


   第二十八章:故事


   适配BGM:薛之谦--《下雨了》


🔻正文:


   浑厚悠扬的声音飘荡在新月银辉的夜空,温柔的月光照在俩人身上,心里都泛起一阵涟漪,周九良拍了拍孟鹤堂的手背,熟悉的接触感袭来,孟鹤堂像丢了魂一样,抬头看向周九良时视线已经被水雾遮住看不清他的神情。

 

   “孟鹤堂,对不起。”扔下冰冷的一句话就推开了那攥着自己衣角的手,推开阳台的门周九良才感觉到轻松,一句对不起换不来什么,但能阻止未来无限制地索取。

 

   只一刻,呼吸到的都不是空气,是千万根扎心扎肺的银针,互相纠缠的心在这一刻分解,心底的刺痛无限放大,孟鹤堂这辈子都没那么讨厌对不起这三个字,阳台的门被关上,哀求的情绪也被周九良拒之门外,整个阳台只有自己那自作多情在迸发。

 

   手心的空荡仿佛在嘲笑着自己的无能与可笑,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痛,每一个细胞都在割伤自己的血肉,孟鹤堂弯下腰,只能接受着这无道理的悲哀,嘴里一遍遍喊着周九良的名字,阳台的门紧闭,喊出来的不是发泄,不是怒气,是仅有的清醒和爱。

 

   房间的门隔开了一条缝,门外的周九良只能听着这一切的发生,房里沉闷的哭声伴随着一阵阵的嘶吼,那嘶吼,是一句句周九良。

 

    把门轻关上,周九良看了眼客厅,好似在透过这客厅想看到什么东西,无奈的眼里更多的是空白一片,没了芯片他什么都不是,讪讪地笑了笑,进了厕所锁上门。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马桶盖上映出一个正方形,正中间是岳云鹏坐在那,周九良摇摇头,“没出事,就是…孟鹤堂一直在纠结我爱不爱他。”

 

   岳云鹏看了眼周九良身边,眼前的大屏幕映出的画面怪怪的,他皱了皱眉头,“你在哪呢?”周九良愣了半刻,“厕所。”

 

   “你别告诉我我现在在马桶里!”

 

   “如果我说是的话,你会飞过来打我吗?”

 

   “会!”

 

   “那你不在。”

 

   “周九良!把我从马桶里捞出来!”

 

   周九良关闭显示器,转身坐在马桶上对着墙壁,“行了,说吧,什么事儿?”明显犹豫尽写在了脸上,身体里纠结无奈羞愧像一根麻绳一样缠绕着周九良,看着岳云鹏看了好久才开口,“我想知道孟鹤堂是不是真的爱我,还是因为别的……”

 

   “他爱,很爱。”

 

   周九良明显不敢相信,毕竟他是先入为主认识的孟鹤堂,孟鹤堂的爱已经比不过周九良心里的自私了。

 

   周九良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接下来岳云鹏说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关掉显示器后转头凝望着窗外的夜空,黑漆的乌云遮满了整片天,大风刮过云也跟着跑,厕所的门被打开,还没转头就听见一声惊呼。

 

   “机器人不是不需要上厕所吗?”周九良看了眼孟鹤堂,又低头看了眼马桶,他连马桶盖都没盖上就坐在上面了,意识到自己的不堪连忙起身。

 

   孟鹤堂的眼泪早就被胡乱的擦去,只有一双红透的眼睛还泛着点点星光,“明天我和烧饼出去吃晚饭,你在家待着没事吧?”

 

   “没事的,去吧。”

 

   只有孟鹤堂自己知道这次去找烧饼到底是为了什么,他现在只想要一个聆听者来听他这些荒谬至极的事情,他需要把肚子里的苦水全部吐出来,而不是一个人在阳台哭到心碎。

 

   正值秋夜时分,一阵一阵地风大有雨意,满天黑云如墨,冷清清的半轮明月挂在空中,另外半边被黑云给遮着只留下一点亮光。

 

   风在呼呼吹,枯丫的树枝都被吹得做出凄厉的音乐,饭店里的火锅噗噗作响,烧饼一个劲地往孟鹤堂碗里放吃的,自己还能在百忙之中抬起头催促孟鹤堂快吃。

 

   “哎对了,是不是有啥事儿要和我说啊?一直耷拉个脸。”

 

   孟鹤堂也只是闷头吃碗里烫好的菜,他本以为烧饼只是随便一问,但作为一个陌生人来说都能感觉到他的情绪低落,更何况是烧饼呢,本想着可以跳过这个话题,烧饼却突然又加过来一块肉,“是不是因为周九良?”

 

   错愕地抬起头,碗里的肉还在冒烟,熏得眼睛生疼,眼泪直往外冒。

 

   “怎么就提到他了?”孟鹤堂低头把碗里那块肉吃了,烧饼冷笑一声,“孟大帅哥还能愁什么呢,能打扰到你情绪的只有周九良了。”

 

   看见对面的孟鹤堂整张脸都憋得通红,眼里的泪水已经不能再存着了,只要眨一下眼这眼泪就会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下,“别哭啊,我不提他了。”

 

   “这肉太辣了,没哭。”

 

   “我点的可不是辣锅哈,别嘴硬了。”

 

   孟鹤堂无法反驳,看了一眼烧饼就继续低头戳着碗,烧饼又连着烫了几块肉放他碗里,神情也为之变得柔和起来,“现在还是分不清吗?为了他哭了多少次了?”

 

   脸色倏然惨白起来,抿着嘴唇眼里的水雾多了出来,猛地想起那天在动物园的时候自己和烧饼说得分不清,其实那个时候就分清了,只是自己没看出来,倒是在周九良走了之后看得明明白白。

 

   孟鹤堂点点头,饭桌上火锅腾起的雾气半遮住烧饼,慢慢浮现的全是周九良对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那天他们在桥上淋着小雨大声宣泄的时候,孟鹤堂怎么都不会想到会变成今天这个结果。

 

   商场外大雨倾盆,雨点在空气中带出一条条透明的轨迹,在地上溅起一点点晶莹的水花,似将整个城市淹没在水光中。

 

   “我们去公园逛逛吧。”烧饼转过头看着孟鹤堂,一脸的不可思议,“现在下大雨,你连伞都没带。”孟鹤堂抢过烧饼手里的伞打开,“没关系,我们两个人挤挤,就在这附近。”

 

   公园里偶尔露出的几点昏黄的灯光照耀在雨点上,使得雨点反射出黯淡的光芒,俩人坐在公园长椅上看着往日的篮球场多了几处水潭倒映着昏暗的灯光。

 

   “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烧饼点点头,“我就乐意听故事,我记下来回去讲给烧卖和饼干听。”

 

   “在几百年后地球就面临着毁灭的可能性,科学家就找到了一个与地球相似度非常高的星球,带了几个科学家与专业人员去了那个星球开发,想变成第二个地球。”

 

   “一千年之后他们发明了一个全能型的机器人,和人类无异,他来到地球只为了想阻止地球的毁灭发生,却没想到时空隧道的失误来到了2022年,而地球面临毁灭还需要几百年,他身上的芯片丢了,回不去。”

评论(67)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