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棠

别描写我未完的承诺 别读解我暗涌的烟火

《痴情》简介

  相声演员周九良x小傻子孟鹤堂

  

  现代向     Be    1v1

  

  简介

  

  “想和别人制造羁绊就要承受掉眼泪的风险。”

 

   这是《小王子》中的台词。

 

   孟鹤堂五岁时被确诊为智能障碍,后来就在福利院生活,院长经常将生活技能教给孟鹤堂,吃穿住行,天文地理。

 

   现实生活自然比不上童话故事,孟鹤堂想找工作也是一件难事,他压根出不去福利院这个大门,他无法独自生活,他无法在这个社会上自力更生,人们不愿意,那些正常的人不愿意。

 

   “你以后一定会认识一个和你共度余生的人,无论是你负责照顾还是另一个人来照顾你,你都要学会这些常识技能,这样你才能不靠任何人活下去,而我也会有不在的一天。”

 

  兔子玩偶,便利贴,熟悉的字迹,院长也并没有告诉他,这个和自己共度余生的人性别应该是男还是女。

    

   那些正常的孩子总说孟鹤堂是怪物,但是那些能说出怪物这两个字的孩子,自己不就是怪物吗?人们总说童言无忌,其实最无顾忌的童言才伤人。

 

   孟鹤堂心里藏着一个哥哥,藏着一个无人知道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这个人出现在自己眼前,这个无人知道的秘密被打开供世人欣赏评论。

 

   他们站在道德的制高点,站在一个被老天爷遗忘的孩子最脆弱的地方,站在这个世界最无人性的地方去评论,他们拿起手中的手机与键盘,他们以为自己是神,是可以侃侃而谈指导众生的神。

 

   “不在就是死亡吗?”

 

   券过期了,玻璃碎了,电视机还放着《小王子》的电影,小王子离开了他的玫瑰花。

 

   他说自己心中有一个哥哥,那个哥哥叫周九良,角落里的兔子玩偶终会落灰。

 

   “如果我能再聪明点就好了,如果我不是傻子就好了。”

 

   世间痴情千千万,无一落得好下场。

评论(160)

热度(40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